close

有人說:「一個人的驕傲也可能是他的弱點。」起初不了解,

既然覺得驕傲,那怎又會是弱點呢?

現在就了解其中的內容了。為什麼呢?

 

假如有兩個人是十分要好的朋友,分別為甲及乙。

甲同學功課差、品行較不好;但乙同學卻是同學的好榜樣,不但成績優異,為人和

藹。

 

有一次期中考,因為兩人都因太貪玩而完全沒有看書,就決定兩人一起來作弊。

事情當然沒那麼容易就成功,一考完就被同學舉發,老師也發現了。

當老師叫她們倆去質問時,什麼都還沒有問。 乙同學就馬上說:「是甲同學他叫我這

麼做的!」

甲同學當然是瞪大了眼,完全不敢相信乙同學在說什麼。

接著乙同學含著淚說:「原本我不同意,但沒想到他竟然威脅我如果不照做,他就要

傷害我!」

講得淋漓盡致、繪聲繪影地,也輕易的讓師長相信他的話。甲同學當然也不甘心地說

 了些反駁的話,

但,那又如何?人是現實的,當然相信品行較優良的乙同學啊!

 

學校也對甲同學做出較嚴重的懲處,而乙同學卻只是一支警告罷了。

之後在班上,無論是同學或是師長,都開始對甲同學冷言冷語,忽略、甚至嘲諷他

,原因就是作弊!

「你這個不要臉的人!竟然敢威脅我們的乙同學,你沒有資格活著!」「你這小偷!

偷走別人的答案!」

甲同學感到孤獨、失措,黑暗一步步包圍著他

 

曾經向乙同學-他曾經最要好的朋友-求助,但卻得來這種答覆:
 
 

「什麼?好朋友?你不知道你天生就是來襯托我的嗎?使顯得我更出色,而你,不過


是鮮花旁的綠葉罷了!」

 

震驚,心痛,心啊!都涼了!原本還在地面上的,卻被這句話狠狠打入十八層地獄。

沒有想到,沒有想到和我如此友好的他,卻背叛了我。

失去了對人的信任,失去了對人的自信,失去了朋友,失去了被信任,失去失去,一

切都失去了。

無法承受世人的輿論,帶著灰暗的心轉學了。

 

在這所學校,很開心很高興地認識每一位新同學,但無法想像的是-他又一次次的背叛。



他反覆地問自己:「為什麼?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背叛我?為什麼為什麼..」心中有

上千萬個為什麼,

但卻從來得不到解答。

 

有一天,他想到了!別人背叛我,我會難過、傷心,而對方卻哈哈大笑。那我背叛別

人就好啦!

我傷害別人就好啦!那樣我就不會受到傷害了!

下定決心後,開始成為霸凌者,就像以前霸凌他的那些同學們一樣。看著別人受苦,自己早已麻木。

 

看完了,懂為什麼了嗎?會去傷害別人,可能是因為不想要自己再被傷害了,

但你知道嗎?

你去傷害別人,那不就代表自己也跟之前傷害自己的人一樣了嗎?

你不是最痛恨那種人嗎?

怎麼自己卻成為了那些人呢?



人世間就是反反覆覆的事情不斷重演、輪迴,你不傷害人,別人也不傷害你,

更不會產生傷害別人的人。

這樣,你懂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菇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