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的微風徐徐吹來,輕輕拂過我皺褶蒼老的臉頰。

望著眼前人聲鼎沸的大街,卻覺得心中寂寞空洞。

望著望著,漸漸回想起從前的活力風采。

點點滴滴的回憶,正浮現腦海,嘴角不自覺向上勾起。

回想那美好的曾經。

看著那些學生徒步走回家,想起那時的我也是如此。

但不一樣的是,我是趕著回家煮菜燒飯,他們則是趕著玩電腦聊天。

不一樣了,全部都不一樣了。

以前那些鄉土風情,樸實熱情的感覺,到哪裡去了?

科技日新月異,人們漸漸冷漠,漸漸只在意眼前的電子商品。

方便,但覺得空虛。

每人說的都是我聽不懂的語言。

看他們總是用那奇怪語言說話,我不解。

聽不懂,感覺自己與世隔絕了。

看著自己的孫女正與自己對話,太小聲了,語言不一樣,我聽不懂。

嘗試著了解,但依舊徒勞無功。


漸漸的,他們不和我說話了。

漸漸的,心中越來越寂寞了。


我的思緒,就停留在那樸實的過去吧。



不過說中文的老人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飄菇. 的頭像
    飄菇.

    想像力大放異彩:D

    飄菇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