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是每一句對不起,都可以換來一句沒關係。

對不起,三個字,一句話,能有多大的效用? 

當你殺了人,跟被害家屬說對不起,就有用嗎?

傷害已經造成,再多的彌補也難以平復受損的心靈。

再多的對不起,也無法挽救一條生命。

 

失去理智,是你犯下的最大錯誤。

沒有理智,沒有思考,就會產生難以彌補的過錯。

為什麼會有失手殺人的案例?

因為失去理智,被情緒佔據了你的思緒。

為什麼不是你去控制情緒,而是情緒控制你呢?

可以有情緒,但不要失去理智。

不然會釀下比失去理智更大的錯誤。

 

沉默不代表你可以踩在我的頭上。

若今日你對我不敬,我不反駁,是我寬恕你,不是我害怕你。

給你改過的機會,卻不好好珍惜。

而你卻又變本加厲,人是有脾氣的,別以為不生氣就當我是病貓。

 

人要去找到一把鑰匙,那一把讚美他人的鑰匙。

為什麼有些人會意志消沉、自甘墮落?

因為環境,沒有人鼓勵他們,沒有人支持他們。

他們就會覺得:沒有我也是沒關係的,反正我做什麼都是錯的。

為什麼人們看到的總是不好的,為什麼沒有人去注意到值得欣賞的地方?

人要前進的催化劑,不是責備,是讚美。

 

信任就像橡皮擦,在一次又一次的欺騙中慢慢損耗變小。

為什麼有些人會有信用破產的問題?

因為他們的債務屢欠不還,一次、兩次的漸漸累積。

而人對人之間的信用也是如此。

如果被人欺騙多次,你還會再信任他嗎?





以上是個人的想法:D

可參考也可不參考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菇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