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在書桌前,窗外微風徐徐吹來,輕拂過臉頰,連帶的日曆也隨風起舞,上面印著斗大的日期--八月八日,思緒也因這一吹,飄回了過去。

  「學生看什麼電視,還不快去看書!」嚴肅且帶有慍氣的口氣說著。爸爸平常結束完一天辛苦艱難的工作之後,便會坐在舒適柔軟的沙發上看電視,好讓疲憊一哄而散。可我卻偏偏喜歡和他搶電視看,每次我要看卡通,他卻想要看棒球,兩人每次都因意見不合吵起,但往往都是因為他生氣怒吼,而我就戰敗收場。但有時候,他喜歡和我提起他小時候的趣事,每次都令我十分佩服他那時候的獨立,也讓我笑合不攏嘴呢!

  在看電視的過程中,他時常刁的一根菸,可說是老煙槍了吧!雖然再三阻止,也依舊徒勞無功,口味又重,時常喜歡吃鹹的東西,可卻對他的健康帶來極大的災難。

  沒錯,爸爸生病了。

  他的腎臟演變成一顆巨大惡性腫瘤,由於之前因一些變故而割除一顆腎臟,而現在卻唯一的一顆腎臟也要切除了,因此開啟了他猶如地獄般的洗腎生活。之後,他便每隔幾天就要去洗一次腎,過程是極為難受及乏味,洗完腎後,更要補充血糖,以免血糖過低暈倒,這導致他有時走路都歪斜一邊,需要別人攙扶。

  情況時好時壞,之後甚至進了兩次加護病房,狀況十分危急,但之後也有好轉的跡象。親朋好友都十分關心,我們也都熱切希望爸爸能夠健全康復。由於爸爸住的是台北的大醫院,我們總是要新竹台北兩邊跑,且媽媽必須在醫院照顧爸爸,所以那時的家務,一切都由我來擔當,課業及家務的繁忙,總讓我累得喘不過氣,但這一切都是希望爸爸康復。

  可惜命運總愛捉弄人,原本是個美好和諧的夢境,卻臨時被友人叫起,他告訴我:「你爸爸快不行了。」

  聽到此,馬上從床上跳起且瞪大了眼,趕緊穿好衣服,和他一同到醫院去看爸爸。沒想到,我根本沒機會和他說上最後一段話,就走了。看著病榻上的人,心裡不斷地想著:「我不信,我不信,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!」這句話不知響了幾千遍,但悲傷且無奈的情緒仍伴隨著眼淚流出。

  他不會再和我搶電視,不會再和我提起他小時候的趣事,不會再帶我去爬山,一切的一切,都不會再一次了。

  那晚,大家都哭得泣不成聲,都因為他的離去。

  想著想著,才驚覺,眼前的事物怎變得如此模糊?看著低落書桌的水滴,原來我已熱淚盈眶,哭得淚流滿面了。

  「父親節快樂,爸爸。」細語低喃著,不管是否能夠聽得到,我都祝福著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飄菇. 的頭像
    飄菇.

    想像力大放異彩:D

    飄菇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