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真的不擅長交際,不擅長和別人打交道。

如果我和另外兩個不怎麼熟但認識的同學走在一起,聊起天來的絕對是旁邊兩個,而我則是最沉默的那個人。

因為我跟他們不怎麼熟,我不知道該聊什麼,我的確嘗試過切進他們的話題,但是他們講的人我不認識,他們講的議題我不怎麼感興趣,他們的笑點我不懂,最後都是算失敗收場。

在班上的情況也是差不多的,我永遠都不會和班上那群勢力比較龐大的女生同一掛,因為他們都在聊韓劇、鞋子、line、遊戲,我不感興趣。他們認為好笑的事情,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好笑的,更不會像他們笑到快瘋掉那種。

有時候老師上課講話講一講,可能會意外講到某人名字的同音字,這時全班都會重複一遍並且大笑,但是我不覺得有什麼好笑的,我甚至覺得笑點太低了,況且他們是每次聽到這個字都會大笑,難道就不能改點新招嗎?一直笑同一個梗不無聊嗎?

說真的,在班上我實在感受不到什麼叫做擁有好麻吉的感覺,感覺我是一個局外人,我和班上任何一個人都不熟,頂多見到面會打聲招呼的點頭之交,這實在讓我有點無聊,也有點寂寞,雖然我有嘗試要加入大家,但是思想實在差太遠了,而且大家和我互動時也似乎有隔著一道牆,即使我向他們耍白癡,逗他們開心,他們也不會向朋友打鬧之間搞笑回應我,反而很認真回答我。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和大家打成一片,不管怎樣感覺都有隔閡,我其實也不喜歡主動和別人說話,即使我找他們說話,他們也不一定同等對待我。

要和別人混熟,好難喔!

即使我都像白癡一樣跟他們開玩笑了,他們不是沒反應,就是不在意,都沒有人會同等開玩笑地和我玩耍。

因為我認為搞笑就是增進彼此距離的一種方法,但是大家都把我想得太認真了,沒有人會認為我在搞笑,所以都不會像朋友間和我一起玩。

我也只不過想在班上有個家的感覺,但好像太難了。

我也只不過想交個真正的好朋友,但那也好像太難了。

大家都認為我是個非常認真的人,雖然的確如此,但我也是有搞笑的一面,大家都把我想像得太嚴肅無聊了。

他們都是因為天天聊line、玩神魔才打成一片,但我有偏偏不碰那些東西。

他們都是因為一起出去玩,下課一起玩才打成一片,但我又沒錢又沒閒出去玩,下課也要看書不然回家會很晚才可以睡覺。

平時要練舞又要讀書,太忙了,如果不善用下課時間的話,回家肯定有一大堆事情要做,但這也讓我失去和同學相處的機會。

 

直到現在,大家都玩成一團了,就只有我像中間人一樣站著,一個人站著。

 

國中如此,高中也要如此嗎?

 

實在有點無聊,有點寂寞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菇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